close

跟朋友聚會上,聽著朋友談起自己的工作的種種不順...

很多時候,事情不是能力問題,不是自己可以改變決定的,


但是事情就是來了,就是得處理。


你一邊努力處理,一邊有人負責闖禍,在這樣的狀況下,再悶也只能吞下去。


面對這狀況,時間一久,真的很難怎麼正面思考,會很沮喪,開心不起來。


朋友說他想到以前同事過勞死的事情,不自覺的擔心起,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


我聽著,有點心疼,有點擔心,也有些自責...


覺得自己似乎太專注於自我,讓好朋友一個人承受這些...


但隨後他卻很平靜的跟我分享,他怎麼努力自我調整,


設法讓壓力切割,讓情緒盡量不累積。


我這個朋友,很有才華智慧,加上是很虔誠的基督徒,


自我的能力加上宗教的力量,我相信他知道怎麼去面對他的功課,也相信他會處理得很好。


我很喜歡這個朋友,除了他一直是很好的傾聽者,也因為他正面的分享和建議。


跟他聊天可以整理情緒,幫助自己反省與處理心裡的洞。


當我們在生活的過程中,有一些不愉快或是遺憾,當下無法處理,


放在心理,時間越久,沒有遺忘的結果產生我們所謂心理的洞,


一個一個,大大小小,心裡的破洞...


沒有處理的破洞,對心理生理的健康總是會產生負面效應的。


只有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放下就可能遺忘,讓影響消失。


當你越來越成熟,各方面的能力被一再強化,


可能可以嘗試去技術性的切割,讓面對接受變得簡單,


進一步要求自己去理解諒解,或者包容原諒,努力調適自己去處理,


在真正的處理之後,因為完全不在意,不自覺得狀況下就可能放下,


放下之後,洞消失了,負面影響不見了,變得更可人健康,


說是這樣說,但這些人生的功課,做起來會有多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