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學日語,以前曾經是因為太長跟日本人合作,而有想學日語的想法,但現在這個原因也消失了,那為什麼還想學日語,仔細想想,好像也沒真的為什麼,就是想學,就開始學了。


學了日文之後,新的問題出現了,超級多人問我,是不是要考試?我發現不管是學歷高低,工作與否,真的有好大一個比例的人們,都把念書跟考試連在一起,在回答這問題之前,我不禁想問,這樣的觀念,難道不是我們教育的問題嘛?


不過因為太多人問了,我也開始認真想過這個問題,日語檢定考試中,所需了解的語彙和文型,應該是最基本的基礎吧!?先用考試來幫助自己建立日語的基礎,讓考試的時間產生壓力,可以讓自己在一個時間限制內,有一模糊的範圍可以學習,這也不見得不是個好方式,所以我應該還會參加考試。


相較以往,這次的考試,我希望給自已比較長的時間,之前,曾經花了三個月,幾乎是從零開始,把日文低空考到三級,考完之後,根本還聽不懂也說不出,這個三級根本是假的。所以我希望這次能夠紮紮實實的奠定基礎,而考試只是手段之一,更重要的是,這些字彙句型是否可以運用自如,這得靠不斷不斷的練習學習。


我似乎沒什麼外語天份,但即使是蝸牛,不斷的往前走,總有一天也會走到目的地的,雖然對我而言,語言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但堅持自然可以產生力量,我會不斷為自己加油打氣的。


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希望有一天,看得懂日文人的雙關語,不管是閉著眼睛,還是邊作事邊聽NHK新聞,都可以完全聽得懂。可以用日文寫完整的文章放在部落格,可以用日文跟日本人自在的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