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朋友的憂慮都多到滿出來了,這一陣子聽了幾位朋友的煩惱,其實大致脫不了工作家庭和健康問題,以及相互衝突出來的。


夾心餅乾的主管因為上層給的資源不公平,因為覺得下屬付出和獲得不對等,而不爽了很久。或者是因為公司高層方向個人問題,闖了禍,整個帶動公司的流動率,再往下一丟,搞得中間主管忙得人仰馬翻...。


家庭問題就更複雜了,通常越親的人,問題就越難解,婆婆媽媽太太小孩...,怪得是最近沒人抱怨先生喔,呵呵,大多還是女孩子出問題。另外,越來越多朋友,都開始煩惱小孩的問題,這...好像也在提醒自己,人生已經慢慢走到另一個階段。


以上這些問題,的確很討厭,難解,但是都沒有健康問題來得大;工作討厭,真的難解,真的沒辦法改變,就騎驢找馬吧!外面找不到那麼好的薪資福利,那剛好檢討自己,只要面對自己問題,就有可能在提昇。


婆婆媽媽太太小孩...,這個真的很難耶!我也只能建議盡量做,然後就看開點想開點,我...自己也在努力,所以...。說實話,這些問題可以說是大家的問題,也是大家的功課,我也常常因為這些事很憂慮,但有個朋友說得好,當你遇到更大的問題的時候,你會覺得其他問題都是小事。


不過,對於這些煩惱憂慮,我真的可以理解,也感受得到,雖然大部分時候都不是我們這樣的外人可以幫得上忙的,但,我很願意扮演傾聽者,情緒的傾吐停泊處。真的受不了,就試著整個抽離討厭的事,先放下來,深深的吸一口新鮮的空氣...

嗯!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