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陪朋友去銀行,看著朋友處理一堆事情之後,忽然聽到理專跟朋友說:「那...那個配息的錢會直接進你那個證劵帳戶喔...」

我一聽,什麼?證劵帳戶?朋友以為我不知道什麼是證劵帳戶,還好心的解釋一番。 我現在才發現,很多朋友跟我以前一樣,把錢直接存在證劵帳戶,好方便股市進出。

一般證劵帳戶通常可以具備所有的功能,資金進出股市又方便,這不是挺好的,的確如此;但只有一個問題,就是證劵戶的活存利息大概是一般帳戶的1/10,當資金停泊時,以目前的低利狀況,利息幾近於零。

所以,我建議朋友可以這樣做:

1.在同一銀行裡開兩個戶頭,一作証劵帳戶,另一則是一般普通活存等帳戶,若為薪資戶更佳,因為通常薪資戶的利息會更優惠。

2.請銀行設定連結,亦即當證劵戶有資金進入,銀行會直接轉存至另一戶頭,當需要資金的時候,亦會直接去另一戶頭取錢。

這些動作都是自動進行,不會影響平常使用,一點點小撇步,不需要任何額外的費用,但可能可以讓利息成長為原來的十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