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東出發,往墾丁之後,時間還早...就先轉到東港去看看。天氣真是熱得嚇人,找了家海鮮餐廳,簡單吃了櫻花蝦炒飯,生魚片,炒海瓜子,還有天蠶蝦卷,東西老實說,沒有特別的好與不好,只覺得東港越來越商業了。


吃飽之後,我們就開往墾丁南灣,今天真的好熱唷~先搞定住宿再說吧!天住南灣,到的時候大概是三點不到,這時候若出去騎車我應該會中暑吧!也剛好趁這時間把前幾天穿的髒衣服洗一洗,好應付之後的幾天旅程。

下午四點多,我們整裝往墾丁大街方向出發,今天嘗試騎到社頂公園,因為墾丁大街到社頂公園,一路上坡,老爺擔心我會騎不上去;我只能說難怪老爺會擔心,真的是會累說,騎得過程都可以充分感覺到大腿肌肉正在用力,對我而言,是很挑戰的。不過,我還是騎上去了。

到了社頂公園之後,聽老爺還念念不忘去爬大尖山,我懶得理他,依據計畫往船帆石下去,中間看到某些波段標示8%,還滿陡的說,但沿路風景真是不錯,正值傍晚,可以看到天空已經染上淡淡的彩霞...真是漂亮!(我忽然發現自己對美景的形容詞真是有限呀~)

下來之後,在船帆石看看晃晃,也參觀了一些民宿,墾丁的民宿真是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高級,多樣化,但是不知怎的,就覺得以前那個純樸的墾丁慢慢消失了,我們理解發展地域性的觀光經濟的同時,總是會失去一些,這是必然的結果,不得不的取捨,但我還是免不了開始想念起東部的純樸與可愛。

看到天色漸暗,我們開始騎往墾丁大街上覓食,但我家呼吸就會飽的仙人說他還不餓,這我還真羨慕,他可以一整天騎車開車,都不會餓,就算是騎了二十幾公里,或是十幾公里的上坡下坡,還一直嚷著運動不足,所以不會餓,那可怎麼辦呢!這樣的運動量對肉腳的我已經非常足夠,在運動量的需求及能力上,差異過大,真是為難我們了。


就在我們討論不出結論,我們已經來到墾丁大街上了,我看到路旁有盲人的腳底按摩的,看到沒什麼人,就提議試試...老爺淡然的說了句:「你那無可救藥的同情心...」就這樣,花了六百元三十分鐘,問老爺按得如何,他只回了一句:「反正就是你又想做好事,我又能如何...」一句話盡在不言中。再騎一小段路,我實在也不餓,就買了點滷味打發一餐,一天下來,最好吃的就是這盤滷味了。


回程的路上,頗是驚險,墾丁這邊的車開得挺快,路況對單車族而言,也不算很好,完全沒有想像中那種聽著海浪聲,海風徐徐吹著,愜意的騎著單車的感覺;實際的狀況是,為了避開急駛而過,為了想變換車道,不斷逼近你,以及完全不減速,不斷的按喇叭的車子,得小心的騎在有段差,以及碎石,顛頗的路邊邊,比起花蓮台東,墾丁這邊騎單車族真是相對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