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車經過義民廟的時候,我不知道哪條筋不對,忽然想去看看旁邊小店有啥好東西...


走近一看,大概都是一些金吉、柿乾、福菜、橄欖、鳳梨乾等客家愛吃常見的食物..


我一靠近,老闆娘就迎上來了,一副準備包東西的樣子...


原本我想既然老闆都這樣了,怎樣也買一點吧!


哪知那價錢,大概都比一般市場的價格貴上兩成至五成...


(其實大部分是其他地方的一點五倍...東西還不見得比較好)


讓我實在買不下手,於是我跟他說聲謝謝之後,打算離開...


哪知老闆娘粉不高興,覺得我根本是來搗蛋的...


除了直接跟我抱怨及發洩情緒之外,


馬上回到屋裡,用客家話告訴家人,來了個奧客不買東西就只會問,xxoo...


我覺得還真冤枉,我也不想當奧客,實在是東西貴又不佳...


而且有任何人規定,問了就得買嘛??幹嘛這樣...


這件事讓我想到之前在花蓮遇到一個馬來西亞來台自助旅行的朋友,


他說他對台灣的印象好極了,


台灣風景美,東西好吃,而且台灣人真的超級友善,


還認為電視上的新聞過度渲染台灣的種種問題之外...,


讓外界對台灣產生極大的誤會...


忽然想到其實在新竹還滿常遇到今天這種狀況,


新竹地區的服務品質雖已有顯著的進步,但與其他地區還頗有差距...


我想這位馬來西亞朋友應該沒來過新竹,也默默的希望他不要遇到這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