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為了老爺進入「半退休」狀態,我休息了一個月,陪他.... 這整個月日子真的過太好,兩個人到處走,時不時到郊外走走,隨意找了看得順眼的咖啡廳,就停下來看書喝咖啡...,有時候又整天懶在家裡沒出門...

話說休假前,還提醒自己千萬別荒廢日文,老實說也沒到整個沒看,但是僅止於看相關的書,也就是沒去唸文章,出聲唸單字會話,句型更別說了...整個就是停滯了。


原本週一就應該去上課,哪知道有朋友邀請老爺一起騎車去五指山,就在老爺臨出門又開口問我要不要陪他騎到竹東,然後等他們騎回來在一起騎回家,我居然馬上就把日文課拋在腦後...然後開始快樂的一天!


週二,一起床就想今天一定得去上課了,正想得快去預習,因為程度不好,沒有預習,我沒辦法去上課,會很不安心...花十分鐘都好,至少讓自己唸一次課文,會安心不少。話說回來,就在我還在整理東西,準備把衣服放進洗衣機之後,可以去唸書,;此時,老爺下樓說:「今天天氣好,我們去外面走走吧!」想也知道,我完全沒思考的選擇出去走走,日文課就...。


雖然選了玩,但心理有很沈重的罪惡感,心想自己已經陷入糜爛的生活了;於是週三,就是昨天,我終於又開始上日文課了。一上課,就知道自己退步不少,感覺也差很多,語言的學習真的不能停,得快點重新調整腳步,多加油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