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頭痛了一天,吃了止痛藥似乎也只能減低痛苦,頭還是隱隱作痛,於是早早睡了,早上起來,頭痛的症狀還在,在痛得更嚴重前,趕緊下樓先吃止痛藥。拿了藥準備倒水的時候,看到熱水瓶旁邊有杯水,拿起來還有溫度在,一時有一股甜上了心頭。

前幾天老爺問我,為什麼熱水瓶旁總放了一杯水,我解釋到,因為我早上起來要吃藥呀,老爺只是喔一聲,就這樣結束了這個話題。一般時候,通常我都喝熱水,熱茶,老爺也喝熱茶,夏天的時候,我會準備冬瓜茶,烏梅汁,洛神花茶等等放在冰箱,所以家裡通常沒冷水,但是我一起床就要吃科學中藥,所以我總是在睡前準備一杯水,讓我可以一起床就吃藥。


昨天晚上,我實在太不舒服了,早早睡了,所以也沒準備水,可能老爺起床發現這件事,所以幫我倒了水放涼...,真的很貼心,是吧!老爺下樓來,不放心的問我有沒有看到水,這時候,當然得及時給予鼓勵,給了熱情的回應,告訴他水很甜...,我家老爺果然一臉開心滿意的上樓看書去了。


我不是什麼兩性專家,但是我知道每個人都一樣,希望付出能夠獲得期望的結果,所以不管我家老爺做得好不好,也不管他做得是不是我要的,我總是先只專注於他的動機,會用清楚明白的方式讓他知道,我明白了解他做了什麼,感受到他的心意,也很謝謝他。


至於做得好不好,是不是我要的,都不那麼重要,真正重要的事情...之後總會有機會讓他知道,反正日子長的很。而且我相信,只要我都往好處想,事情發展好像就會依據好的發展走,人與人之間,似乎都一樣,只要我放大對方的付出,對方的好,對方就會變得更好,更樂於付出。結果就是他開心,我也開心,沒有風險沒有副作用,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