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很少推薦美食,這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因為我總希望推薦給朋友的,他們真的會喜歡,另一個就是我發現每個人在食物上的喜歡,真的差很大,於是若非有八成的把握,我盡量不推薦。不過,這篇也非推薦文,只是單純的紀錄而已,呵呵!


我跟老爺,拜工作之賜,拜熱好美食的公婆之賜,應該也算吃過許許多多精緻美食了,不過,我們兩個還真是很奇怪,比起大餐廳來,更喜歡路邊小吃,這次就真是吃了一些好吃的東西,所以我把下次還想要去吃的,特別寫起來,免得年紀大了,忘光光。


第一天,我們為了要去慕谷慕魚,住在附近,一開始老爺是因為想吃冰,所以我們來到吉安黃昏市場,晚餐也是在解決的,這市場真是大合我意,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家住在市場裡,我特愛逛傳統市場的,尤其吉安鄉這個黃昏市場,很大,東西齊全又平價,我還買了髮箍和髮夾,四十元一個,但很好用,應該多買幾個備用低。

一開始老爺說想吃冰,我們找到市場邊一間專賣薏仁跟刨冰的店,老爺吃了刨冰,我點了薏仁,之後就吃不下正餐了,就走近市場裡,想買點滷味,市場裡賣滷味的不少,但只有一家,除了經過就聞得到香味,加上攤前滿滿的人,要用擠的才可以點東西,因為不太餓,我們只買六十元的東西,但老闆卻大方給了好多的鹹菜跟蔥花,真是不錯。原本我對那天粉多人買的生魚片,有著極大的興趣,但老爺一句:『出來玩不要亂吃路邊的生魚片,吃壞肚子怎麼辦』斷了我的念頭....,殘念呀!

回到民宿,拿出滷味一嚐,果然是經過市場驗證低,好吃入味,味道調得也剛好,不會過鹹,好吃便宜又大方!

之後幾天都吃的很簡單,網路評價很不錯的幾家玉里麵都吃了,但個人覺得普通,可能是我真的不喜歡加太多味精的東西吧!?但是這兒要特別說說玉里鎮上的橋頭臭豆腐,炸的外酥內軟,搭配泡菜蘿蔔絲加上一點點九層塔提味,超級好吃的。有多好吃呢!?一般我跟老爺都是點一盤分著吃,但這橋頭臭豆腐是讓我們兩個吃完,第一次馬上再點一盤的,這在過去可是從沒發生過的事喔!愛吃臭豆腐的朋友們!建議到了玉里,真的要去嚐嚐,地址是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晚上六點開賣。唯一的缺點是,真是太臭了,臭到我們上了車,都懷疑是不是踩到狗大便,特別靠邊停,各自檢查自己的鞋子,之後只好打開車窗,但是這味道仍然久久未能散去。


之後我們還在池上吃了上次沒吃到的肉圓,還OK啦!然後呢!其他好像都是亂吃的,很普通,好像沒什麼好記錄的~喔!對了!那天我們走了玉長公路,來到長濱,在鎮上買了「阿揮生魚片」,對!生魚片,因為有人一直念念不忘...呵呵!100元一大堆(接近20片吧!?沒去數他說...),量不輸後壁漁港,質卻更好!完全沒腥味,讓我吃的很滿足!哈哈!!(不要小看我說的完全沒腥味喔~因為我在台灣不常吃到完全沒腥味的生魚片)


最後,用吉安黃昏市場的滷肉飯作為結尾吧!我們回程時,雖是中午,卻還是再繞到吉安黃昏市場,想簡單吃點東西就直接上蘇花到宜蘭去,因為是黃昏市場,正中午的,大多店家都沒營業,只有門口零星幾攤,我們在某一攤點了「滷肉飯」,這兒特別說明,東部的滷肉飯是類似我們的「焢肉飯」,但是三層肉切成條狀,要吃我們這裡的魯肉飯的話,請點「肉燥飯」。


我家老爺愛吃肥肉,因為不是很健康,所以也不是很常吃,偶而會吃一點,總之,我們依舊是點了一碗滷肉飯,一碗肝璉湯,兩人分著吃,雖然是兩人分著吃,但份量也夠了,飯搭配滷肉,加上筍絲,肉看起來是不乾不澀,因為我對肥豬肉興趣不高,所以全部都給老爺吃了,他說好吃,我想應該就好吃吧!不過,筍絲還不錯,還有老爺大力推薦飯很好吃,嗯!是還滿Q滿黏,飽滿好吃的!我想這個他應該還會想再去吃,所以記錄起來。(不過我個人沒有很推薦他的湯,薑絲放太少,應該也沒滴一兩滴米酒,所以吃的出來一點點的肉腥味..雖然這點老爺是說還好啦!)


這次花蓮行相關文章:

高山青 澗水藍

即使下大雨也可以是美好的一天

六十石山,看花去!


肉腳又來到花蓮:玉富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