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不知道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是一位朋友推薦的,到花蓮的當天晚上,看著天空開始下起雨了,讓我好擔心,會不會去不成呀!?但民宿主人說這應該只是陣雨,很快的雨就停了,依據他們的判斷,我們還是可以去慕谷慕魚。

一開始我們打算騎車去,所以才住在距離慕谷慕魚大約十公里的地方,但臨出門去,民宿老闆強烈的建議我們開車去,說是這路程不適合騎車,聽老闆這樣說,我們只好打消騎車去的念頭。

早上,天氣好極了,從民宿出發之後,還沒到慕谷慕魚,一路上的風景就已經好極了,啊!我們終於又來到花蓮了!我這樣想著...到了申請入山証的派出所,我想著之前來的那段路,若是騎車來一定很棒!

我抬頭看著天空,這裡的天空真的好藍,好美!入山的路其實還是平緩,路況也還不錯,雖說大多只能單線通車,但是一段距離就會有可以暫時停車會車的地方。經果幾個隧道,我想若是想要騎車來,經過這幾個隧道都需要特別注意,一定要開燈,但是直到到達目的地,我都還在想,應該騎車來的...。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這裡真是美極了!老爺說:「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高山青澗水藍...」對!這裡的溪水藍得美極了,我們也跟著其他人沿著前人特別整理出來的階梯,慢慢走到河谷旁邊,這裡的石頭很好爬耶,即使肉腳都沒問題喔!

我們坐在溪邊,看著溪裡一群一群的小魚,這裡溪魚真的好多喔~而且好像不怕人,水很涼,此時接近中午,氣溫開始上升,變得有點熱,可以把腳放在涼涼的溪水裡,真是好舒服!

我們坐在溪邊,把腳泡在冰涼的溪水裡,和風徐徐,正在舒服的時候,忽然看到遠方水面上漂著一個小王子麵的袋子,那麼遠也撿不到,但真覺得心理頗不舒服,腦裡又浮現滿滿垃圾的墾丁沙灘,為什麼大家都無法好好愛護我們的自然資源呢?唉!真是令人難過!

在這裡待了一會兒,跟老爺計畫等去看過花,回程時再找一天騎車來,這個計畫後來因為颱風雨而只好作罷!但是,這麼美的地方,我們一定會找時間來拜訪,這次一定要騎車來。

慕谷慕魚有多美,這兒有其他人的分享喔:  世外桃源慕谷慕魚 - Mobile01 景點分享

這次花蓮行相關文章:

即使下大雨也可以是美好的一天

六十石山,看花去!


此次花蓮行吃過的美食


肉腳又來到花蓮:玉富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