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老爺每週一天的上班日,忽然興奮的打電話給我,說是聽說今年日本的楓紅特別美,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京都賞楓,這還需要問嘛?我原本配合度就高,這種事更是不可能舉反對票,不過在我們上網去確認機票住宿,發現時間太趕,加上錯過楓紅的機會極高,所以只好作罷!這時候我居然在我家老爺的臉上看到失望,失望耶~我笑著安慰他,我們台灣也有美麗的楓葉喔!不然我們去奧萬大吧!?
當下我家老爺沒說什麼,卻自己默默的上網查詢,就一下下的時間而已,他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我們去武陵農場吧!之前老爺去爬雪山時,曾在武林富野住過一晚,當時就打電話回家說下次要帶我一起去,對於這類承諾,我通常不會放在心上,但是若是事情真的發生了,我就會帶著開心賺到的心情,享受快樂的旅程,這次當然也是如此。我家老爺非常開心的自己訂了住宿,完美的安排了一切。(我得在這裡給他拍拍手,並附上一個『讚!』)
上週,我們很順利很開心的出發了,感謝老天爺,這兩天天氣極佳,陽光普照,我們從新竹出發,考慮我極易暈車,所以老爺繞道台北走選山隧道,從宜蘭進去,這一路,因為天氣好,空氣乾淨,遠山可以看得很清楚,加上陽光撒落,隨著不同的角度,造成各種不同風情,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天氣好,即使在山上氣溫較低,但因為水氣不足,乾冷只要加上一般外套就足夠保暖,真的好舒服的感覺,我家老爺考慮到來回旅程,所以這次我們在武陵富野度假村停留兩晚,一切都是那麼的周到呀!
天氣好路況佳,不過三小時車程,我們已經來到梨山,時間還早,所以先去福壽山農場去走走繞繞,雖然山上氣溫較低,但是陽光普照,暖和的冬陽,感覺好極ㄌ,不過
因為今年冷得早,楓紅得早也掉得早,所以我們只看到零星幾棵楓紅,沒有像預期的看到滿片滿片的紅葉,但即使只有零星的幾棵楓紅,也可以讓人家看得呆了,紅艷豔的楓紅,再透過暖暖的陽光,葉紅更亮更美ㄌ,我開心的撿著地上美麗的落葉,一邊小心的夾在書裡,希望留下更多美麗的回憶。
下午來到武陵農場,相對於福壽山農場佈滿各種菜園,這裡好像看不到什麼菜園,全部都是純觀光的規劃,不過管他是不是有菜園果園,這裡整理得很乾淨漂亮,可能是重點觀光區吧!?這裡停了很多遊覽車,連到飯店餐廳用餐時間都需要先預定,而且只有兩梯次,我們選了第一梯次,五點就要用餐了,吃過飯我們再農場裡到處走走,抬起台來一看,哇哇哇!!滿天星斗,密密麻麻的,難得有這樣較少光害,加上天氣好,很適合來研究星座呢!呵呵!
第二天用過早餐之後,我們就前往桃山瀑布,約需走四點多公里路程,依據說明來回可能需要四小時,我們出發得晚,到了武陵山莊都差不多九點了,加上準備慢慢走,慢慢晃,所以帶了一點麵包,準備在途中用餐。沿途就是走在森林的步道中,點綴著點點陽光撒落,空氣清新,一路緩上,若是地上採的不是水泥地,應該更棒吧!原本以為來回要四小時,但是我們很快就走到目的地,休息一下,桃山瀑布水量不大,但比一般瀑布長,兩旁點綴幾棵紅葉,真是滿漂亮的,景色怡人,休息一下,我們就往回走了,回程更快,回到武陵山莊還不到十二點,我抱怨說說明都亂說呢!?此時我家勇腳難得誇獎說,要我不要妄自菲薄,其實我雖是肉腳,腳程是比一般人快許多滴...,因為太難得了,當然要記上一筆。
下午我們就在武陵農場內每一個景點到處逛逛,
真的是每一個景點都走遍ㄌ,連櫻花鉤吻鮭的展示館都很認真的參觀過,下午回到旅館,再SPA水療館徹底的放鬆了走了一天疲憊的雙腳,真覺得身心舒暢!!
晚上,用過晚餐之後,我自己跑到外面看星星,空氣冰冰的,天空無雲,星星越看越清楚,找到天狼星之後,努力的回想曾經知道的星座位置,真是年紀大了,真的都忘光光了,很快的放棄這樣的想法,仰頭看著天空,很認真的看著滿滿的銀河,希望能把這樣美麗的記憶刻得更深刻一點。
第三天,天氣依舊晴朗,我們循原路回去,每次經過宜蘭,我都覺得蘭陽平原真的好美喔!
這次雖說僅僅抓住了紅葉的小尾巴,但天氣極好,一切都好順利,真是感謝老天爺的幫忙,讓我們有個快樂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