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逛書店,看的書也五花八門,來到了台南,發現這裡除了有很多古蹟,很多老店,很多廟,很多小吃,還有很多很多二手書店,而且這裡大多數的二手書店的書都會像一般書店那樣,分門別類的整理的很好,其中還不乏很有特色的,趁離開前,我把記憶中走過逛過的書店整理了一下。

愛書者若來到台南,可以撥空去走走逛逛。


珍古書坊 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80號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

這就在台南火車站後站出站不遠處,有好幾層樓,除了文史哲政、大眾小說、各類圖書,也有販售CD,DVD等等。我去了幾次,空氣中總飄漫著香淳的咖啡香,以及輕柔的音樂。

墨林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53號B1(大學路上光復校區對面7-11旁樓梯下去的地下室)

這裡販賣的圖書大多比較偏向人文社會類書籍,還有一些沒看過的絕版書,書況整理得不錯,擺放分類清楚,環境優,感覺還不錯。

金萬字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6號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週一公休
這裡離車站有一段距離,但就在大馬路旁,滿好找的,有兩層樓,裝潢的滿有自己的特色,那隻愛講話卻不太理我的鸚鵡也很有趣。這邊新舊各類圖書皆有,書況也不錯。

雲海 二手書店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43-2號

營業時間:10:00AM~9:30PM

一進門就會聽到親切的招呼聲,之後也就不太會打擾,讓我們慢慢看書(老闆親切又部會給人壓力,我喜歡!)。這裡的書放得很整齊,好像偏向大眾文學小說以及童書等。店內並不擁擠,書況佳,不過個人覺得定價偏高。

成功書局 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112號

營業時間:9:00AM~10:00PM

北門舊書店 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104號

營業時間:9:00AM~10:00PM
成功和北門的老闆似乎是同一個人,我看到過很多次,店裡的妹妹從這家到那家,跟走廚房一樣,感覺就是自家人的感覺,兩家也就旁邊隔兩家而已,只是販賣的書有約略分類。一家教科書參考書之類書籍較多,另一家的書就是比較五花八門。

文笙書局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86號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這裡賣的書大多是小說和漫畫,雖然店面似乎有整理過,又沒有整理得很好,價格依名氣套書完不完整,以及新舊而定,買多也會打折。除了書,還有一些DVD,舊CD,就和老闆攀談的結果,知道老闆在影音設備及產品有一些研究,我在這裡買了幾套卡通DVD,物品的狀況都不錯,喜歡漫畫小說以及一般DVD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府城舊冊店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342號

營業時間:10:00AM~10:30PM

這裡就在東門圓環旁,最大的特色是新舊書籍都有,老闆也做了區域分類,裡面還有一些台灣作家的作品集。不過我只去過一次,因為販賣的書籍不是我的菜,不過更重要的事老闆時不時的關心,讓我覺得壓力好大,還是趕快閃人比較好。

富東書局 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50號

營業時間:11:00AM~不一定

這家店離珍古很近,但是因為書實在堆得太多太滿,不易找書,也可能因為就在路邊,又沒遮蔽,每一次我都會不斷的打噴嚏(這狀況在其他地方不太會發生)。但是可以直接問老闆,老闆會很厲害的在某個地方找出來給你,書況也還不錯。

文今二手書坊 台南市勝利路54號

勝利路不大的店面,整理得還算乾淨、整齊,書況也不錯。

頑皮族 台南市育樂街113號

這裡是以小說、漫畫等租書店裡面常看到書籍為主,但書幾乎每一本都封起來,雖然若遇到自己有興趣的書可以請老闆拆開,但是還是覺得不太方便,不過我在這裡買了好幾套的金庸小說,還幫朋友的小孩買了一套射雕英雄傳的漫畫,書況都不錯。老闆還兼賣電影票以及餅乾,都可以參考。

文城書局 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35號

書量一般,整理得也還好,沒有太大的印象。

奇美舊書店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8號

這裡還算整齊、乾淨,印象中沒有特別針對哪一類叢書,地下室主要都放大專用書跟考試用書。買書時小姐都會提醒無法換書,是讓我印象較深刻的地方,除此之外,我對這裡最大的印象是蚊子超級狠毒,每一次都是因為被叮得太多太癢而離開,而且被叮之後都會腫很大包,癢很久,久久不退,更可怕的是防蚊液也沒用。

草祭二手書店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71號

這是很有名的特色二手書店,介紹的文章也多,我就不多贅文了,這裡的書偏向文史藝術哲學,最重要的是這裡週三週休,因為我每次都剛好是週三去,吃了兩次閉門羹,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頂峰書局 台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368號

這裡的書堆得滿滿的,稍微壯一點的人,可能就無法進入找書,因為太多太滿,找書會比較辛苦,不過價格還算平價。

還有一家東寧路上的,書籍擺放得佔了整個騎樓的不知名二手書店,因為太亂,所以我每次都是快步通過。

除了以上這麼多家書店,還有一家忠義路鴨母寮菜市場旁小巷內的,極便宜的書店,可惜之後再去幾次,都是門窗緊閉,我想可能是收了,唉!可能是真的太便宜了吧!?真是後悔那次沒多買幾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