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至少會在台南待上一年,搬下去的時候,台南的朋友開心的邀請我們去他家用餐,哪知道再一次到人家家裡吃飯,就是我們住在台南的最後一晚,朋友開玩笑的說:「上一次是迎新,這次就要送舊了...」

我是真的喜歡台南,這段時間遇過不少人,普遍的友善熱情,我們好像很快的就建立一種熟悉度,有人邀請我一起出遊,也有人邀請我到他家聊天,哪知道我忽然又要搬回來,這一切邀約就不知道要到何時,但又非常有分寸,我幾乎沒遇過被窮追猛打問些個人私事,但在新竹這卻很常發生,至於原因呢?我也想不通。

和一般人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台南的小吃對我的吸引力倒是還好,但台南藏在巷弄間的小藝廊,以及各種文化活動,人家說有歷史的地方就有文化,我在台南深刻的感受到這件事,濃濃的藝術文化氣息,似乎就飄漫在空氣中,卻又不像台北的含有濃厚的商業氣息,我喜歡那種單純,很容易得到心靈的滿足。

還有超平價優質的健身活動,再加上永遠逛不膩的書店,真是會讓人捨不得離開。我真的覺得太短的時間無法細細品嚐台南,那裡不適合旅遊,但非常適合生活。

台南真的很適合居住,但是我的家人以及大部分的好朋友都在北部,這裡環境也比較熟悉,加上租賃的住所,一切克難,遠不及新竹的住處舒適,這一切都會讓我們有回家的感覺。摻雜這樣複雜的情緒,說不是喜歡不喜歡,開心不開心,總之我回新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