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17)開始瑜珈課程邁入第三週。

我的身體的狀況已經從搞不清楚哪裡痠痛,開始是由下往上的讓自己感覺,大腿腰部以及上臂的肌耐力還是很弱,很多體位姿勢都維持不了太久,有時候我會擔心因為這三個部分的肌耐力不足;造成用力不當,而讓身體受傷了,這可是常會發生的事情。

在瑜伽體位的練習中,我發現身體的使用方式是非常重要的,有時候表象看起來正確的體位,可能是因為肌耐力與柔軟度很好做出來的,並不見得是正確的;這時候我不免想也許自己身體全面性的肌耐力不足,柔軟度不夠,從某個角度來看,也許是助力。

為什麼這樣說呢?這是因為這樣的不足,讓只要有一些不正確的用力方式,身體很快的就會感到不適,那種不舒服和單純因為伸展而產生的痠麻是不一樣的;也因為全面的不足,所以一個不正確,身體很快就支撐不住,很容易讓老師注意到,而過來幫助自己的調整。

提到老師,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真的很重要,這時候我再次忍不著的感謝上蒼,讓自己可以遇到幾位好老師,遇到好老師就是幸運了,我還可以遇到好幾位,怎麼能夠不在心理默默感謝呢!這兩週不斷的發現自己以前是不知道如何使用身體的幾個位置的,尤其是軀幹位置,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壓背,不知道腰部如何正確用力,更不知道怎麼放鬆,集合幾個老師的指導和幫助,慢慢的開始學習如何呼吸使力與放鬆。

很多事是急不來的,身體的改變更是,我很想把老師教的呼吸跟體位記起來,但是我發現自己做不到,做瑜伽的當下,我必須很專注於老師的口令提醒,然後跟著調整,口令與動作的細節,目前我仍然沒辦法可以全部仔仔細細的倒帶回溯,只能記得大體的感覺。
雖然大腦的記憶是沒辦法的,不過我也發現不斷的練習之後,當下,記憶會回來,身體也會記得,這不就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