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練平衡的時候,全班好像都只有我一個人搖搖晃晃的,本來我只是單純的覺得就是因為自己是初學,練習不夠,就更努力的練習專注,用心的依據老師說明的去利用身體的某部分肌肉,雖然進步非常緩慢,但是我還是感覺到有一絲絲的成果,安心的練習下去。不過,我也發現,相對於其他部分,在平衡的練習上,進步真的很緩慢。

我理解這種事是因人而異,每個人身體狀態不同,需要的練習和時間也就不一樣,甚至在自己身上,每一個位置需要的時間和練習也會有差異,所以我通常不太會去問為什麼,練就對了,勤能補拙。

一次在體位的練習時,老師過來幫我調整姿勢,發現我是扁平足,隨口講了一句:「難怪你做平衡動作時會做不好...」原來如此呀!這就是原因。本來我也懷疑過是否和自己是低足弓有關,但覺得知道與不知道對自己的行為沒有影響,也就沒去進一步確認,雖是如此,知道原因後還是令人安心不少!

當身體的狀況比其他人差的時候,因為只要有一些不正確的動作和行為,體位就更拿做好,亦即放大動作正確性的重要;也就是說當扁平足低足弓的我在練習平衡時,需要更多正確的呼吸,更多的專注,更多的練習,但是理論上當我做到的同時,接近正確性的機會應該也會更高,得到的調整也會相較其他同學大。某個方向想起來,是一種幸運,真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mi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